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周廉院士指导院士工作室建设工作

2019/03/13 文/机电学院 杨光 图/陈娅萍 点击:[]

为了推进院士工作室建设工作取得成效,周廉院士近期来我校进行院士工作室指导工作。3月11日下午,周廉院士在机电工程学院针对院士工作室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及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学科办、机电学院、材料学院、前沿院、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的主要领导及院士工作室全体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机电学院副院长杨立军主持。

机电学院“学术骨干人才”王晓峰教授及相关青年教师分别介绍了个人科研进展情况及科研工作设想。周廉院士及相关部分的主要负责人对每位教师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进行了指导。其次,周廉院士及各位教师对目前院士工作室的科研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与分析,周廉院士指出院士工作室科研方向凝练要做到:注重学科交叉与融合,以院士工作室为依托,联合机电学院、材料学院、前沿院,共同构建材料、加工、检测等为一体的大材料学科研究平台;科研方向要立足科研条件现状,突出特色,在3D打印生物医疗应用研究的基础上,主要针对光电材料、信息材料、能源材料、复合材料等新材料及稀有金属材料等进行研究;独木难成林,院士工作室青年博士科研工作的重要力量,要及时调整自身博士期间的研究方向,要逐渐聚焦,融入工作室的研究平台,形成合力,取得更大成果。

周廉院士还对年青教师及研究生人才培养提出了要求,指出工作室人才培养要做到:研究生是工作室的研究主力军,在学校大力支持下要保证生源数量,提高生源质量;人才培养要加大国内国外联合培养力度,发挥各方优势,要注重宽口径、全流程的合作培养,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年青教师及各位研究生要积极主动、多与外界交流,善于推销自身优势,扩大工作室的学术影响力。

机电学院院长葛正浩、材料学院院长朱建锋、前沿院许并社教授在研讨会中表示会大力支持周廉院士工作室的科研工作,共同建好陕科大大材料学科的研究平台。研讨会还讨论了工作室其他问题。

上一条:机电学院举办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下一条: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副校长王海燕参加指导机电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