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副校长王海燕参加指导机电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9/03/06 文、图/机电学院 薛钰 点击:[]

 编者按: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三项整治”有关要求,深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科学部署,迅速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力争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3月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了2018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王海燕参加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校党委基层党建专项工作第一巡察组成员、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代表、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夏祥林主持。

 

 

 会前,王海燕仔细审阅了学院领导班子及主要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并就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夏祥林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从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报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7位党员班子成员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了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措施,其他与会同志实事求是地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分别表态今后将认真整改。

 在听取了大家的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帮助后,王海燕作点评讲话。他认为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扎实到位,班子和班子成员从四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对照检查非常到位,批评意见很清晰,表态明确,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王海燕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敢担当”对学院发展至关重要,要将专题教育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做到辩证统一;二是要谋划好学院核心竞争力和标志性成果指标的落实;三是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夏祥林在总结时要求,全体班子成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办学治院中的具体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认真落实王校长的点评意见和要求,在学院重点工作的攻坚克难上下功夫;三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在新一轮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上务求实效,力争推进学院整体工作再上台阶。

 

上一条:周廉院士指导院士工作室建设工作 下一条:机电学院召开博士点申报2019年工作任务动员会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