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校友曹小维向中国轻工业博物馆捐赠展品

2019/04/04 文/机电学院 吴书强 图/机电学院 代悦 点击:[]

3月28日下午,我校优秀校友广东华鼎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小维向我校中国轻工业博物馆捐赠各类型凸轮以及凸轮分割器,合计34件套,价值共计10余万元。中国轻工业博物馆馆长方润泽、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殷立雄,以及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夏祥林、院长葛正浩出席了捐赠仪式。

295CF

方润泽代表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向曹小维颁发捐赠证书,感谢他对母校的深切关注与大力支持。

曹小维是陕西科技大学82级轻工机械专业本科生、88级轻工机械专业硕士研究生。通过努力拼搏,曹小维和夫人创办了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凸轮分割器生产的广东华鼎机械有限公司。毕业后,曹小维一直心系学校发展。2019年春节前,当得知机电学院负责的轻工业博物馆轻工机械展区需要购买凸轮后,他立刻召开会议,商讨专门生产事宜,加班加点赶制,捐赠了85%以上种类的凸轮,从平行圆柱到弧面,展示了凸轮在无隙减速传动的新应用。

20291

2BFA6

捐赠仪式结束后,曹小维作了“企业期待怎样的大学生”主题分享。我校大三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分享会。曹小维结合个人经历和社会现状向现场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把目光放长远,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心无旁骛,扎扎实实,练好基本功;二是要养成自我否定、自我批判、自我学习的能力;三是要注重实践,崇尚实干;四是要高度重视算法语言和cad\cam设计软件的学习。

葛正浩还与曹小维商谈了校企合作等事宜。

上一条: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第一巡察小组向机电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