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第二届“青春奋斗科大梦”事迹分享会举办

2019/05/21 文/机电学院 胡棕元 图/陈臻 点击:[]

为激励广大青年团员弘扬“五四”精神,充分发挥身边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我校大学生志存高远,奋发成才。由校团委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二届“青春奋斗科大梦”事迹分享会于5月16日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团委书记李鹏、校团委副书记蔡国敏、保卫处处长助理杨军、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王政军、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全校550名团员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此次大会特邀“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李晓茹、“中国好人”李治担任分享嘉宾,并与同学交流互动。王政军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特聘两位嘉宾为“青春奋斗科大梦”事迹分享会讲师。


 从公益项目的受助者成长为公益项目发起者,李晓茹结合个人经历,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从“公益是一份责任”、“亲历公益的价值和快乐”、“公益是感恩和平台”等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亲身感悟。在从事志愿服务工作13年间,她带领志愿者开展扶贫帮困、助残、环保等不计其数的公益活动,爱心脚步走遍我省近百所学校,她用奉献诠释了青年的时代担当。


 李治生动幽默地讲述了“百米呐喊救女婴”、“火场救援将呼吸器让给婴儿”等亲身经历,让在场人员在风趣幽默的语言中深刻感受到了为国家鞠躬尽瘁的战士们背后付出的艰辛。作为一名消防员,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就:先后荣获“中国好人”、“第十四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陕西好人”等荣誉称号。但每个光鲜的荣誉背后都有非同寻常的付出,有时甚至面临着生命危险。

李鹏作总结讲话。他对在场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全体同学能够通过在大学里的努力奋斗,不断把自己青春的热能释放给身边的人群、生活的城市以及祖国,祝愿同学们青春激荡的梦想可以远走高飞。李鹏最后强调道,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李晓茹、李治身上汲取精神力量,珍惜韶华,砥砺前行,争做一名腹有才华,胸有大志,肩有担当的新时代科大学子,为个人圆梦,为科大圆梦,为中国圆梦!


 为了更好地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推进共青团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成为青年人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贴心人,校团委后期将持续与各相关部门合作,充分发挥身边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我校大学生志存高远,奋发成才。

新闻小贴士:

 李晓茹,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专业毕业,从事志愿服务工作13年,带领志愿者先后开展了扶贫帮困、助残、环保、关爱困境儿童等公益活动,爱心脚步走遍了我省近百所学校、特教机构,累计为社会奉献价值超过500万。先后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陕西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并担任陕西省青联委员、西安市青联副秘书长。

 李治,中共党员,黑龙江省宝清县人,2009年6月入伍,现任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西安市支队特勤二中队政治指导员,党支部书记,一级指挥员。自入队以来,参加灭火救援战斗1000余次,解救被困人员200人,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先后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第十四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陕西好人”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建“双创”进行时】机电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