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承办阿赫玛亚洲展2019“绿色智能装备”主题论坛

2019/05/28 ​文/图 机电学院 安盟 点击:[]

 5月21日,由中国化工学会和德国德西玛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阿赫玛亚洲展2019”在上海开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与中国化工学会化工机械专业委员会、华东理工大学、和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办“绿色智能装备”主题论坛。中国科协国际部副处长陈蕾、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赵俊贵,阿赫玛委员会主席、林德工程执行董事Juergen Nowicki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华炜主持开幕式。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动力系系主任陈海峰教授、副主任袁越锦教授、张宏教授、贾均红特聘教授和安盟副教授代表我校赴上海承办此次会议。



“阿赫玛亚洲展2019”聚焦可持续发展,倡导创新、技术和协作,推动实现可持续的化学生产,以国际交流和合作为契机,促进化学工业和流程工业的技术提升与产业升级。本届展览展出内容涵盖过程技术、制药技术、工业水处理、装置和过程安全、数字化技术等领域,包括中国在内的16个国家和地区的328家展商参展,全面展示世界化工与制药行业供应商的最新技术和设备。

 阿赫玛亚洲展“绿色智能装备”主题论坛由中国化工学会主办,主题论坛包含了8个主题报告,来自绿色智能制造行业的企业、制造商和高等院校的100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南京天华化学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中心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贾均红从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情况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做了“高温润滑防粘涂层的研制及在装备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与参会的企业领导和设备制造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大会报告环节,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汪华林教授、常州大学能源化工装备研究院院长刘雪东教授、武汉市润之达石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企业研发中心主任束润涛高级工程师、浙江长城搅拌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国忠教授级高工、西安交通大学张早校教授和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教授级高工李金科以“安全无震动的高效管式换热器模块化节材智能制造集成技术”、“旋流分离新技术”、“绿色能源化工装备及发展趋势”、“导致不锈钢压力容器安全使用的理论问题辨析”、“绿色智能搅拌设备的设计制造及服务”、“基于金属氢化物固态储氢技术的氢能反应器及系统研究”和“乙烯裂解炉低NOx燃烧器的研发”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就应用化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智能化工装备领域的发展趋势、学科前沿与研究热点展开了研讨。

 此“绿色智能装备”主题论坛的召开,对促进学术交流,加强我校与省内外知名高校、企业单位的深入合作,扩大我校绿色智能制造以及过程控制与装备工程专业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校获陕西省第十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下一条:【教育教学工作月】机电学院举办“双创时代下,高校教师的角色与作为”报告会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