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08 文/机电学院 王改梅 图/机电学院 陈娅萍 点击:[]

11月6日下午,机电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和教工党支部工作推进会。学校第一指导组成员陈福生、学院班子成员、各系(实验室、办公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夏祥林主持。

在交流会上,夏祥林首先围绕“二级学院内设机构干部队伍建设”调研成果进行了汇报,他从二级学院学术性和行政性双重特征,学系、教研室负责人队伍不稳定的多方面原因,针对全国大学章程中对学院治理结构的规定不够完善,实践中缺乏学院内设机构的制度和规范,院内干部考核和激励力度不够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汇报交流,并提出了三点对策建议:一是要加强教育引导,提高教师思想觉悟;二是将院内机构负责人工作纳入聘岗的公共事物考核;三是对院内机构负责人工作提高待遇、强化激励。

院长葛正浩就“大类招生存在问题研究及新工科建设”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他详尽分析了学院2015至1019年各专业招生录取、就业、学籍变动数据,指出了在大类招生背景下学院本科生教育中存在的专业不平衡、专业分流新矛盾、新工科建设相对滞后等问题,并从招生方式、苦练内功、全面推进新工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措施。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机械工程学科现状和发展、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前期调研工作、学院国际交流工作、学风建设问题与对策等调研内容,找准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

夏祥林总结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要求,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采用丰富多样的调研方法,师生覆盖面广,获取的数据详实,对问题把的准、钻的深,提出的对策建议可操作性强。此次调研达到了预期效果,为狠抓整改落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将会有力推动学院主要工作的内涵式发展。

会后,教工党支部分别汇报交流了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双创”工作中党支部有关活动落实情况。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程光华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2019年国际包装与食品工程、农产品加工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