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副校长王海燕参加机电学院申博工作推进会

2020/04/15 文、图/机电学院 何乃如、张伟刚 点击:[]

4月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机械工程博士点申报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王海燕出席会议。学科办主要负责人、学院班子成员和撰写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院长葛正浩主持。

会上,机电学院副院长杨立军就机械工程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总体情况作了汇报,着重说明了申报工作最新进展以及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难点与问题。杨立军表示在校领导、学校专家以及学科办等多方指导下,院班子及撰写组成员前期围绕学科简介、方向内涵、队伍结构优化等方面数次开会讨论。同时邀请学院二三级教授,对照博士点申报条件以及机械工程学科内涵,多次研讨,不断推进博士点申报工作。

王海燕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机械工程博士点申报工作能够主动积极推进,经多次研讨后申报材料有了质的提升,同时也指出学科特色还不够彰显,学科方向与学科内涵契合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随后,王海燕和学科办主任蒲永平就学科方向与学科内涵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申博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此次推进会加强了与会者对于博士点申报工作中重点和难点的认识,进一步明晰了后期工作开展的目标和思路。学院将以博士点申报为契机,紧扣学科内涵继续凝练方向、凸显特色,努力开创机械工程学科建设新局面。

此外,机电学院于3月30日、4月3日、4月13日多次召开机械工程博士点申报和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葛正浩主持。邀请研究生院院长任工昌参会讨论。围绕学科简介以及方向与特色展开研讨,通过对学科研究方向及代表性成果的深入分析,进一步凝练学科名称与方向简介。针对申报材料撰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进一步优化学科队伍结构、提升代表性成果内涵。结合外单位成功申报案例中撰写方法以及我校机械工程学科特色与优势,进一步完善了博士点申报材料。


上一条:机电学院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条:副校长王海燕参加指导机电学院重点工作研讨会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