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西安陆港集团赵文玮部长做客我校“教育教学系列论坛”

2020/11/26 ​​文/盛强 图/李程 点击:[]

 

10月20日上午,应机电工程学院邀请,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战略企管部副部长赵文玮做客我校“教育教学系列论坛”,做了题为“内陆港与中欧班列—助推内陆发展新引擎”的报告。机电工程学院工业工程及物流工程系全体教师以及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参加论坛,论坛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袁越锦主持。

报告会上,赵文玮结合我省自贸区和港务区建设情况,阐述了陕西省及西安市的物流产业发展规划,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西安国际港务区的港口物流、中欧班列、跨境电商等主要业务的发展情况,分析了我省物流产业发展对现代物流技术及人才的需求趋势。

报告会后,赵文玮与袁越锦及相关教师进一步探讨了校港合作、校企合作模式以及当下产业发展对物流专业人才需求的变化趋势。赵文玮为我校物流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课程改革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双方就教学实践等事项达成初步意向。

 

报告人简介:

赵文玮,毕业于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获物流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双硕士学位。2011年进入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工作,在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投资合作促进局、国家发改委经济贸易司、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及多个子公司均有任职经历,具有战略规划研究、投资管理、策划推广、保税物流策划等多领域的丰富管理经验,尤其在国际物流方面,具有多年的实践经验。

2019年1月至今,任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战略企管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牵头陆港集团战略发展规划编制、国际业务推广策划、板块业务发展方向制定等,2019年11月起兼任西安国际陆港博正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主要从事供应链管理、物流咨询、中欧班列长安号供应链物流解决方案制定等。

 

上一条:我院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 下一条:机电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