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学子扎根祖国西部谱写青春之歌

2021/07/06 文、图/机电学院 杭建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中强调,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机电工程学院深入贯彻回信精神,认真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将理想信念教育和毕业生就业观教育有机结合,积极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基层、西部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就业指导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涌现出一批扎根西部、建设西部、奉献西部的优秀毕业生代表。

余加丰:雪域高原的逆行者

余加丰,机械教改17班学生,在学院开展的《新生教育之参观校史馆》活动中,他深入了解到了学校“三创两迁”的故事,深受先辈们响应国家号召、放弃个人利益的无私奋斗精神的感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当看到冲在疫情前线的共产党员,他更加坚定了将自己的青春奉献到祖国需要的地方的决心和信心,他积极了解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相关政策,在毕业时依然决然放弃了待遇优厚的国企,毫不犹豫的选择前往西藏消防救援队工作,做一名雪域高原人民的守护者。

唐锦昊:援疆是我最大的梦想

唐锦昊,陕西汉中人,成型172班学生,入党谈话时,他提到自己的父亲是一名军人,父亲从小就教育他要有家国情怀,要做对社会有价值的事情,如果党和国家需要,应该义不容辞为国奉献青春。在参加了学院组织开展的“青春献给祖国”大学生西部计划事迹报告会后,他更加坚定了扎根西部、服务西部的决心。2021年5月,得知援疆计划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他说,“援疆是我最大的梦想,新疆地广人稀,是一个很具有开发价值的地方,自己能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去建设,去服务,深感骄傲和自豪。”

马佳良:祖国的西部更需要我

马佳良,天津人,工业171班学生,四年前,他从天津出发,来到古都西安,四年后,他没有选择回老家,而是走进了咸阳武功镇。对于一个从小在天津长大的独生子女,父母希望他回到天津工作,不支持他到西部基层工作。但是,他对父母说,“你们需要我,但是祖国的西部更需要我”,最终他说服了父母。他的选择既受到学校“三创两迁”事迹的影响,又与他在校期间参加各种学院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分不开。他说,“在校期间的志愿服务经历让我更加坚信,有很多地方都需要像自己一样的大学生去扎根、去服务、去奉献”。最终他如愿入选西部计划,但在服务地区选择中,他却选择了相对偏远落后的武功镇。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能源动力类专业分流指导大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