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2021/07/02 机电学院 点击:[]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营造遵规守纪、和谐文明的离校气氛,机电工程学院早谋划、早部署、早动员,聚焦“四融四促”,顺利实现2021届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

融入主题教育,促进党史学习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生活,营造浓厚的毕业氛围,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了“永远跟党走,青春接力跑”为主题的2021年毕“易”跑活动,活动共有100余名毕业生参加,全程气氛活跃、互动热烈。很多毕业生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能感受到学院对他们的关怀,也能学习到不少党史知识。

在组织开展的“毕业生党员同上一堂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中,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与党员代表纷纷带头讲授党课,积极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采取个人自学、专题研讨、主题宣讲、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党员重温峥嵘岁月,聆听英雄故事,学习党史历程,传承红色精神。

学院开展了“学党史、知校史、跟党走”活动,组织100余名毕业生党员参观校史馆与中国轻工业博物馆,通过校史校情教育,引导毕业生深入学习红色校史中的党史故事。

融入关怀慰问,促进感情提升。6月22日上午,学院在2B313办公室举行了2021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夏祥林、学生党建负责人苗笑及各专业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上,夏祥林代表学院党委慰问了毕业生党员,并希望他们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不断拼搏进取,不忘母校培育恩情,常回学校看看,常回学院走走。毕业生党员们分享了自己在校求学的学习成果和收获,表达了对母校教育培养的感激之情。6月24日,学院领导带队走访慰问毕业生,为毕业生带去解暑慰问品。

融入毕业欢送,促进交流互动。为了能够在离开母校之前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同时促进各班之间的交流,学院于6月15日至6月22日举办了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篮球足球欢送友谊赛。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开始。学院以友谊赛的形式为毕业生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欢送杯”送别的是青春,送去的是学院真诚的祝福,祝愿即将毕业的他们走上宽阔的大道,走向理想的未来。

为确保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多次召开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协调会,部署安排毕业季期间重点工作与任务。学院还通过选拔一批优秀的学生干部担任毕业班辅导员助理,协助辅导员开展毕业班日常事务管理,更好地完成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学院举办了以“献礼建党百年暨欢送毕业生”为主题的科技创新成果展。本次科创成果展以创新为根本、以个性化为主导,展出了“实物”“论文”“专利”等20余项作品,作品将健康理念、产品实用性、能源节约、环境保护等元素融合在一起,展现了机电学子踏实朴实、锐意创新的精神风貌。

融入爱心传递,促进“积淀”传承离校不离心。为促进知识共享,学院举办了“书香流转,薪火积淀”爱心捐书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我院2021届毕业生的积极回应,毕业生主动捐出了大量的书籍和资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让书籍获得了新的价值,也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留下了一份珍贵的回忆,本次活动共收到1500余本书籍,这些书籍将继续传递到需要它的学弟学妹们手中。

为延续“传承”精神,指导低年级研究生明晰未来规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电学院举办了“学长论坛”,邀请了毕业生党员同志针对科研方法、考博经验、求职技巧等多方面进行分享交流。



上一条:机电学子扎根祖国西部谱写青春之歌 下一条:机电学院举办“筑梦远航”2021年企业·校友奖助学金颁奖典礼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