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刘庆立团队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2021/08/01  点击:[]


7月27日至30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复旦大学举行,机电学院刘庆立副教授《工程制图》教学团队荣获全国二等奖。

刘庆立老师(左四)在颁奖现场

“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是目前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在赛制上设部属高校(含部省合建高校)类和地方高校类两个赛道,每个赛道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自2020年10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高校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全国共有1071所普通本科高校的50386名教师参加校赛,12625名教师参加省赛,主讲教师3981人,高级职称教师参赛比例近70%。全国赛共有198门课程300位教师参赛。

全国赛期间,省教育厅主要领导赴复旦大学观摩比赛,并与参赛教师座谈交流。

本届比赛,陕西共选拔9名教师(或教学团队)参赛,刘庆立老师的《工程制图》教学团队,从前两届陕西省本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的22所高校139名选手52个团队中脱颖而出,代表陕西参加全国地方院校副高组赛道角逐。

为全力做好备赛工作,学校精心部署,教务处协同机电学院多方协调、全方位保障,采取集体备课、阶段打磨等方式,精密组织教学研讨,提升教学创新水平。半年时间里,刘庆立团队历经院级、校级、省级等10余次打磨演练,不断凝练教学特色,优化教学设计,在总结多年教学创新成果的基础上,融合信息化教学和课程思政,提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一体两化三平台”教学创新理念,最终赢得专家评委的普遍认可。

今后,我校将继续以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发挥获奖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凝练教学特色,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刘庆立简介:

刘庆立,男,1978年12月生,副教授,机电工程学院教师,从教20年,主讲《工程制图》《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产品质量检测技术》等课程。主编《自动机械凸轮机构实用设计手册》等教材3部、参编教材3部,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实用新型专利5项、发明专利2项。



上一条:机电学院研究生喜获第十届纳米操作、制造与测量国际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 下一条:校长李志健检查指导机电工程学院工作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