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与学科>>通知公告>>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奖励办法

2014/07/02  点击:[]

为优化我校硕士研究生生源结构,提高培养质量,加强创新人才的选拔,促进学风、校风建设,倡导创新教育和素质教育,逐步建立和完善与培养质量、学科水平、专业特色和创新人才等相联系的激励机制,统筹兼顾学校各学科专业和各类别硕士研究生生源情况,鼓励优秀本科毕业生报考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按照国家规定除正常享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外,报考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分类享受以下奖励政策。

一志愿报考我校且被我校一志愿专业正式录取的优秀硕士研究生新生:

一、凡我校录取的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一年级直接享受学校一等研究生新生入学奖学金。

二、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学术型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被录取的本科毕业生,且档案在我校的非在职、非定向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分类享受以下报考优惠政策。

1、理、工、医类:

① 本科为教育部“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的本科毕业生,一年级直接享受学校一等研究生新生入学奖学金。

② 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一年级直接享受学校二等研究生新生入学奖学金。

③ 其他本科毕业生,一年级直接享受学校三等研究生新生入学奖学金。

2、法学、管理学、金融硕士、翻译硕士(不含工商管理硕士):

所有本科毕业生,一年级直接享受学校三等研究生新生入学奖学金。

二志愿申请调剂我校且被我校调剂专业正式录取的优秀研究生新生:

一、教育部 “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调剂至我校理工医类各专业,一年级直接享受学校二等研究生新生入学奖学金。

注:享受奖励政策的各类考生必须获得学士学位,不含专升本、自考本科、民办院校本科、成人教育本科、职教本科和独立学院本科学历,本办法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入学奖学金奖励标准:

一等5000二等4000三等3000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收费及奖助体系实施办法 下一条:关于硕士研究生申请答辩创造性成果认定的通知

关闭

研究生与学科
 通知公告 
 研究生导师 
 培养方案 
 招生考试 
 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