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技新闻>>正文

西安市机械工程学会模具工程分会走访多家企业

2016/09/29  点击:[]

2016年9月1日,西安市机械工程学会模具工程分会对模具工程分会多家理事/会员企业进行走访、交流。走访的四家企业分别为陕西黄河工模具有限公司、西安昆仑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极光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西安同华橡塑模具制品厂,参加走访的理事和会员分别为西安市机械工程学会秘书代表李娜、模具工程分会赵雪妮秘书长、西安旭浩塑胶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浩伟理事、西安西光精密模具有限公司高工樊百虎理事、西安杰利鑫工贸公司鲍根杰、陕西科技大学教授卢军理事、田普建理事、樊小蒲理事和宋文杰秘书。模具工程学会一行受到了陕西黄河工模具有限公司易细红总经理、朱五省高级工程师、西安昆仑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机械装备部宋涛书记、王超宝部长、西安极光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贾昌海总经理、西安同华橡塑模具制品厂总经理等的热情接待和深入交流。

模具工程分会和企业分别对模具工程分会的发起单位陕西科技大学和企业进行了简单介绍,然后就模具行业的发展现状、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高校对人才的培养方式等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并到生产车间现场进行了参观。通过交流和讨论,也暴露出了高校人才培养和企业生产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高校学生实践环节较少,不能在毕业后很快进入生产角色。企业部分大型设备处于闲置状态,而另外一些企业却又急需设备进行生产,企业之间缺乏信息沟通和协作。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技术难题需要与高校共同研究来解决。模具工程分会对交流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协商应对策略。模具工程分会要在高校人才培养、企业发展、各单位之间的协调过程中起到桥梁作用,服务地方经济和科技发展。

西安市机械工程学会模具工程分会走访交流

上一条:我院喜获首批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认定 下一条:江苏省海安县政企代表团来我院考察

关闭

科研工作
 科技新闻 
 通知公告 
 立项项目 
 常用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