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新闻>>正文

“走进京东,实践育人”——工业与物流工程系党支部开展践行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25  点击:[]

5月22日,工业与物流工程系党支部、2016级第三学生党支部和京东多名企业党员在京东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开展了2016级物流工程专业生产实习实践教学总结讨论会。

会议的主要目的在于检查“样板支部”建设、“特别有力”主题活开展情况,书记姚书志、校长马建中在本科教育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本支部探索将思政教育融入实践教学效果的落实情况。首先,大家总结了“样板支部”、“特别有力”和“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等相关文件的落实情况;其次,汇报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第一标准”,“四有好老师”、“四个相统一”和“四个领路人”的具体标准,以及“以本为本”、树立理想与改革方法教学目标的实现情况。实践教学活动效果总结:第一,师生深入企业一线,熟悉物流行业前沿生产实践,培养了“只争第一”的理想信念;第二,聆听三位供职京东的我校优秀校友分享成长经历,启发、感动和点亮师生的内心,激励师生为创建一流专业和发展我国物流行业贡献力量;第三,师生共同完成企业改善创意成果汇报,锻炼了学生综合素质,帮助企业提出了创新方案;第四,校企产学研合作形式得以进一步落实,“以本为本”的理念得到深入开展。




工业与物流工程系教师党支部、2016级第三学生党支部与京东企业党员合影


2016级物流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合影

前期,校企双方进行了多次沟通,提前落实小组分配、题目初筛、组织形式、成果汇报等工作。党支部教师参观了京东亚洲一号仓,实地了解作业环节、人员、设备、生活食宿等情况,进一步落实我院与京东的校企合作事宜。


工业与物流工程系党支部与京东商讨实习具体事宜

5月14至5月21日在京东亚洲一号实习期间,师生党支部面对炎热的天气、辛苦的生产任务,切实做好学习上的表率,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及成果;遇到问题,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大家排忧解难;师生党员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给京东留下了极好的印象,为学校争得了应有的荣誉。

经过前期认真的准备和辅导,5月22日开展了生产实习改善创意方案汇报和实习总结会,经过师生共同探讨的改善创意方案获得企业认可与采纳,学生的创新热情得到了鼓励,同时企业找到了问题解决的新方案。


听取学生工作总结汇报


工业与物流工程系党支部、企业指导教师听取学生汇报并点评

“以本为本”是学校的要求,也是专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工业与物流工程系党支部将总结此次活动经验,以“七个有力”为行动准则,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部署和校党委关于本科教育的具体要求,为学校建设一流专业、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第一巡察小组检查机电学院巡察整改情况 下一条:【党建“双创”进行时】机电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

关闭

党群工作
 党群新闻 
 党群公告 
 基层分会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