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新闻>>正文

机电学院教职工赴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参观学习

2020/09/16 文、图 王改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机电工程学院近日组织教职工赴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翱翔小镇展示中心和西部云谷硬科技小镇参观学习,举办“厚植爱国情怀,涵育高尚师德”专题活动,学院3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老师们深入西安交大高端装备研究院和空天与力学研究院,参观了机械结构强度与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现代设计与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大装备结构强度实验室,切身体会到了科研工作者传承西迁精神,铸成大国重器的深厚爱国情怀和创新引领的使命担当。走进数字展示中心,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了“西迁精神”的磅礴伟力,创新驱动下“交叉、共享、开放”的发展理念,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区域发展的科技创新成果。 

在翱翔小镇,教师们了解了西北工业大学空天地海无人智能产业项目建设内容和进展情况,观看了项目建设记录和规划沙盘以及相关科技成果转化的典型案例,小镇的远景规划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西部云谷硬科技小镇,老师们走进干部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沣西新城红色会客厅党员政治生活馆,观看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展览,参观了群团工作室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青年之家、VR互动体验区、党员活动室等,交流学习其在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群众、企业中好经验、好做法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上走在前列、卓有成效。参观学习后,教师们纷纷表示,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和高端装备让我们开阔了眼界,智慧学镇理念在国内的实践是个新体验,重要的是深切感受到了“西迁精神”在创新港的传承与升华。作为西迁高校之一,陕科大人更要继续传承好、发扬好“西迁精神”,肩负起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的重要使命,把创新理念转化为科技报国、科研育人的实践,教育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师生共创,勠力同心,为立德树人和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机电学院机械基础系党支部赴西安廉政教育基地 下一条:机电学院机械基础系党支部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关闭

党群工作
 党群新闻 
 党群公告 
 基层分会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