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提示

2021/02/09  点击:[]


一、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春节期间,走亲访友,不扎堆出行,不争道抢行。开车小心谨慎,不超速、不超载,不逞强,不乱占道,不乱停摆,不酒驾醉驾,不疲劳驾驶,不分心驾驶。乘车排队,不乘无牌车辆,不挤超载车辆,不坐非法经营车辆,不强行拦车,不强行上下,不攀爬行驶中的车辆。道路行走遵守交通信号,不强行横道。

二、切实防范火灾隐患。正确使用电气设备,不乱拉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燃放烟花爆竹、祭祀焚纸一定要选好场地,确保不引发山火等火灾。使用燃气不私自倒气,不倾倒钢瓶残液,不用火烤或开水烫钢瓶,发现燃气泄漏时,立即关闭燃气阀门,千万不可开启或关闭任何电器开关,在燃气阀门无法关闭时,要轻轻打开所有门窗并迅速逃出户外,及时拨打119电话报警处理。

三、特别注意安全取暖。取暖电器要远离可燃物,做到人离电断。在家中烧木炭、煤炉取暖时,要特别提醒老人和儿童,注意时刻保持房间内通风,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四、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在选购食材时,一定要确保材料来源正规,加工食品注意清洁卫生,坚决不要食用过期变质食品,少饮酒、不劝酒,坚决杜绝群体中毒事件发生。

五、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注意个人卫生,经常保持双手清洁。注意使用口罩等防护用品。非特别事项不要去武汉疫区出差访友,减少人流密集场所来往,不要接触疑似人群。如有身体不适尽快到医院就诊,主动配合医院诊治。


上一条:安全教育:返校安全防范指南 下一条:诺如病毒防治科普小常识

关闭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党建 
 奖助学金 
 心理园地 
 就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