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唱响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主旋律

2017/06/26 文、图/机电学院 加婷婷、薛钰 点击:[]

为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毕业氛围,机电工程学院结合学院特色,上下通力协作,开展了以“积淀青春,勇于逐梦”为主题的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系列活动,旨在将最真诚的祝福送给毕业生,以最周到的服务温暖毕业生,为2017届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早规划早部署,协调会上有做法

6月15日,学院召开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专题协调会,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安毅就毕业生的安全文明离校提出明确要求,院长助理张凯凯围绕《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实施方案》作出详细阐述和具体部署。学院还针对性下发了《机电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行为规范》、《机电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和《机电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宿舍卫生清理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了毕业生离校期间的人员分工、工作日程,工作做到责任明确,举措明晰。

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动员会上立要求

6月19日,学院召开了以“积极行动,文明离校”为主题的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动员大会。院长助理张凯凯老师号召2017届毕业班学生干部及全体党员,在离校前要践行校训、珍重告别,模范遵守校纪校规、文明离校,并要求学生骨干站好最后一班岗,在班级、宿舍同学离校过程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毕业班辅导员就学生党、团组织关系转接、就业派遣、人身财产安全和宿舍卫生清理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和安排。动员会为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落小、落细、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

支部书记畅所欲言,座谈会上出想法

6月19日,学院召开了毕业生学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党委书记夏祥林、院长助理张凯凯、党委组织员史韵及毕业班11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畅所欲言,就优化学生支部设置方式、强化党员日常管理、加强支部交流与学习、丰富支部活动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表达了个人对学院的深深眷恋和对老师们的真诚谢意。张凯凯充分肯定了学生党支部书记任职期间的工作成绩和表现,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挥学校“三实”作风,在广阔天地,敢闯敢为。党委书记夏祥林对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三点希望和嘱托,希望他们带头做好文明离校工作,在工作岗位继续努力,善于思考,脚踏实地,为社会多作贡献。

毕业生座谈发言,为学院建言献策

2017年6月21日,副院长杨立军主持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各专业的50名毕业生代表从专业课程设置、实习安排、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指导、实验室开放以及日常管理服务等方面对学院的各项工作提出宝贵的意和建议,充分发挥了广大学子在学院创建事业中的主观能动性,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学管理服务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院领导宿舍慰问,炎炎夏日送清凉

6月22日,学院党委书记夏祥林、副书记安毅、院长助理张凯凯及辅导员代表深入毕业生宿舍看望慰问毕业生,为全体毕业生送去绿豆沙冰。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就学习生活、毕业答辩和就业情况与毕业生亲切交谈,勉励同学们珍惜青春韶华,积极进取,鼓励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提升综合能力,以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将牢记老师们的嘱托,不忘母校,践行校训,乘风破浪。

离校手续一站办理,精心服务显诚意

学院把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作为一项重要优化工作,提前精心准备,细致工作,专门设计并印制2017届毕业留念手提袋,对学生学籍档案、党员材料封装、报到证入档、毕业证、学位证等材料入袋工作精益求精,力求为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提供最高效优质的一站式服务,保证离校手续办理简捷高效。学院还设立2017届毕业生党员和志愿者现场服务点,帮助毕业生托运行李,提供力所能及服务,让离别更温情。

2017届毕业生离校期间,机电工程学院还坚持每晚值班制度,实现了毕业生“零不文明现象、零违规违纪情况、零突发恶性事件”的“三零”目标。准备充分的安全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加深了广大毕业生与母校的感情,成为六月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办公室党支部赴照金参观学习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