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就业信息>>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第一期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培训会

2016/09/24 文、图/王琼 点击:[]

应陕机电工程学院邀请,9月23日上午,我院93级校友、江苏思贝德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苏京波做客机电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培训会,做题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必由之路”的报告,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安毅老师、负责就业老师孙宾涛、王琼及120多名创新创业爱好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报告伊始,苏总以一则新闻入题,邀请在场学生大声朗读,很巧妙的抓住了大家的注意力又点明了本次报告的主要内容。苏总随后把一个公司的发展放到整个制造业严峻形势下,以思贝德公司为案例,着重探讨了公司的愿景和运营机理,分析了公司的运营所涉及的六大关系人、无形资产和有形资产以及公司价值的落脚点是塑造“人”的能力,并就这种所需的能力进行了重点探讨。

接下来,苏总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和在座听众分享了自己职业生涯发展的几点体会。一是任何事情都并非一帆风顺,只有脚踏实地,才可以在工作上取得成就;二是不断学习是工作的制胜法宝,大学毕业并不是学习的终点,学习本应该学无止境;三是要善于创新,企业或个人沉浸在自我养成的“舒适区”,最终会被市场抛弃。

报告最后,学生就创新创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本次讲座邀请苏总以创业者的身份和角度,分析创业过程中的问题和关键节点,为学生们认清创新创业的本质,避免盲目跟风创新创业提供了积极建议和指导。

邀请知名校友、企业老总来学院做报告是我院创新创业帮扶的重要措施,创新创业虽不能模仿但却可以借鉴学习,营造创新创业氛围,落细落实方法措施,切实帮助学生懂创新创业、想创新创业、敢创新创业。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行第二期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培训会 下一条:苏州欧圣电气工业有限公司来我院招聘实习人才

关闭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党建 
 奖助学金 
 心理园地 
 就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