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及河南理工大学相关学院来我校调研

2019/04/04 文、图/机电学院 高文潮 点击:[]

近日,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韩文、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金光浪,河南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焦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教研室主任魏绍亮等一行6人,分别来我校机电学院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调研。会议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赵雪妮主持。

赵雪妮从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内涵以及特点等方面,总结了机电学院认证工作的成功经验,介绍了学院专业开展的具体工作以及学校对认证工作所提供的保障措施;针对认证自评工作,介绍了学院基于OBE工程教育理念下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学生工作、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实验室建设、三大实习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教研室主任张彩丽、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教研室主任张昌松、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教研室主任袁越锦以及自评报告核心部分撰写人田普建、王朋义、孙建功、何乃如、刘言松、乔丽洁、胡连华、刘朋等8位老师,分别分享了各自专业从认证申报到受理再到顺利通过专家组现场考察等认证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

会后,两个调研组详细查阅了学院三个认证专业的自评报告、课程大纲、试卷资料、毕业设计(论文)、实习报告等教学资料,参观了专业实验室及工程训练中心。

通过座谈、查阅资料和实验室参观,参与调研的各位老师一致认为,我校机电学院的认证工作经验具有较大参考和借鉴意义,希望今后能与我校机电学院进一步加强专业认证工作及学术交流。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二届先进成图技术与建模大赛 下一条:机电学院大四学生党支部组织毕业生党员参观中国轻工业博物馆、校史馆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