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先进成图技术与建模大赛

2019/04/04 文、图/教务处 机电学院 史鹏涛 陆坤 点击:[]

为了提高大学生工程绘图技能,培养学生产品信息建模技术及创新设计能力,积极备战2019年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务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陕西科技大学第二届先进成图技术与建模大赛于3月20日至22日成功举行。

经教务处、机电学院努力,比赛影响力得以提升,参赛人数和规模较上一届有了大幅提高,本届大赛分为尺规绘图、二维绘图、三维绘图以及全能4个项目。来自机电学院、电信学院以及化工学院等共计400人次参加了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尺规制图、二维绘图、三维绘图三个项目单项奖共计77项,全能奖共计9项。本次大赛,对探索我校工程图学课程的发展改革方向,提高图学相关课程的教学质量,夯实大学生参加其他各项科技创新竞赛基础,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学校十分重视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等课外活动,这些年持续增添改善了实践教学基础设施,完善了相关激励制度,为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在教务处重视和机电学院积极工作下,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使师生的创新能力与创业水平得以提升,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新闻小贴士:

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国家级竞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排行榜34项竞赛之一。目的是提高“机械制图和计算机绘图”课程的教学质量,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提高学生的尺规绘图技能和计算机绘图能力,发现和选拔创新人才。旨在通过竞赛强技能、增素质,促进大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培养竞赛团队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合作精神、快速应用知识和技能的能力;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研究先进成图技术的手段,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

上一条:机电学院勇夺2019年校运动会教工组第一名 下一条:景德镇陶瓷大学及河南理工大学相关学院来我校调研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