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今日你以学校为荣,他日学校以你为荣

2019/05/06  点击:[]

——2005级机电工程学院校友返校

文、图/机电工程学院 王文娟 崔婧雯

 

“今日你以学校为荣,他日学校以你为荣”,陕西科技大学2005级学生开学典礼上,姚书志书记的话言犹在耳,时隔14年之后,420日和52日,机电工程学院2005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业工程专业校友分两批返回母校,毕业十周年之际,校友们重温西安校区的求学时光,再叙师生同窗情谊,交流学习工作心得,共同展望美好未来。

2005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校友返校

2005级工业工程专业校友返校

2005级校友是西安校区第一批入住的学生,当时周边环境复杂,办学条件非常艰苦,学生们在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参与新校区建设,植树造林、打扫教室、协助制图教研室老师整理教具等。校友们漫步在花香四溢的校园,新的教学楼鳞次栉比,教室里上自习的面孔依稀可见;参观校史馆和轻工博物馆,见证学校近些年的快速发展,校友们为母校的今昔巨变深感荣光。

5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书记夏祥林和返校校友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夏祥林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校友返回母校,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学生培养、人才引进、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发展状况及最新成就,希望2005级校友以这次聚会为新的起点,在团聚时刻分享经验、积聚力量、再次扬帆起航,为国家和社会发展以及更美好的未来继续作出新的贡献。2005级校友辅导员王文娟老师在座谈会上播放自制的影集回忆录,与会校友共同回忆在校期间的大事,重温当年的美好时光。2005级工业工程专业校友代表李龙向学院赠送了和田玉璧,祝愿学院发展蒸蒸日上。

机电工程学院书记夏祥林向校友代表李龙颁发捐赠证书

返校校友中,有自主创新的青年企业家、有奋战在科研领域的技术骨干、有保家卫国的战士、有兢兢业业的基层公务员、有大型企业的管理人员,曾经的少年青葱,已长成大树参天。工业工程校友折伟伟表示,在创业过程最艰难的时候,是至诚至博的精神鼓励他继续坚守;西南技术工程研究所戴明辉表示,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四年学习,为今后科研发展奠定了扎实的专业基础。返校校友一致感叹,大学四年学习生活,从专业知识、为人处世到价值观念,都是自我重新塑造的过程。十年弹指一挥间,昔日懵懂少年已成长为各领域的中流砥柱,他们用行动真正践行:今日你以学校为荣,他日学校以你为荣。


 

上一条:西安理工大学延宏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苏州大学熊世云副教授与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秦光照博士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