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延宏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19/05/07  点击:[]

文、图/贺行

4月29日,全国知名科技英语专家、西安理工大学延宏副教授应邀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作了题为“国际重要期刊英文论文语言核心要素与写作”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其他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马艳萍主持。

报告会上,延教授围绕“高水平英语学术论文的写作方法与注意事项”这一主题,重点对英语学术论文中的名词化现象、被动语态、非谓语动词短语的使用特点与语言规范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讲解。延教授用风趣的语言,通过不同语境应用分析和列举例句,总结和阐述了不同句式下的语言表达方法和注意事项。

报告结束后,延教授就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和详细的解答。

 

新闻小贴士:

延宏,全国知名科技英语专家,西安理工大学科技英语翻译研究所副所长,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西安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英文译审;山东建筑大学客座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鉴定专家,陕西省翻译协会理事,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大学访问学者(2009);研究方向为学术英语翻译与写作。长期从事本科生、研究生的科技英语翻译和写作的教学工作;翻译著作2部,翻译专利2件,翻译、润色了600余篇SCISSCIEI等学术论文,探索并总结出英语学术论文的词汇、句式特点及使用规范特征。多次应邀赴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30余所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做有关英语学术论文翻译与写作的学术报告。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国家一流专业申报等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今日你以学校为荣,他日学校以你为荣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