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教学工作月】西北工业大学宁方立教授作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2019/05/27 文、图/机电工程学院 王涛 点击:[]

5月15日下午,第十二场“教育教学论坛”系列报告会在机电工程学院举行。陕西省教学名师、国家精品课程及首批国家在线精品课程《机械设计》课程负责人、西北地区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秘书长宁方立教授做了题为《互联网+时代的“课堂革命”》的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机电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赵雪妮主持。

宁方立以国家级精品课程《机械设计》的发展历史、现状及趋势为切入点,介绍了信息化对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的影响,引出了推动高等学校课堂教育向信息化、数字化方向发展,是在“互联网+”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方向,引导广大教师全面、深刻、精准认识高等教育发展形式。报告最后探讨了“互联网+时代”大背景下,开展“课堂革命”的新理念和新措施。



赵雪妮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宁方立教授的报告为本校带来了国家精品课程和在线课程建设的宝贵经验,同时对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给予了精准描述,在报告中所指出的先进教育理念和课堂改革措施对本院教师进行课程改革,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和效果,进一步深化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新闻小贴士

宁方立,工学博士,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教学名师,青年教学带头人,国家精品课程及首批国家在线精品课程《机械设计》课程负责人,国家级机械基础教学团队重要成员,西北地区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秘书长,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访问学者,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陕西省振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西北工业大学“英才计划”培养人。从事机械振动与噪声控制方向的研究工作,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防973项目、航空科学基金项目。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陕西省高等学校科技奖二等奖1项、陕西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

 

 

上一条:【教育教学工作月】机电学院举办“双创时代下,高校教师的角色与作为”报告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