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就业回访与市场开拓工作

2020/08/26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巩固及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对接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7月29日至8月3日、8月5日至8月8日,由机电学院院长助理(学生工作负责人)王政军带队,2020届和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一行人前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浙江省绍兴市、台州市等地开展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和就业市场开拓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企业走访工作,专门召开就业工作会议进行周密部署,结合毕业班辅导员统计的学院近五年毕业生就业去向及2021届毕业生就业意向,确定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陕煤神木富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百达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

走访期间,一行人受到当地人社部门、用人单位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向用人单位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以及此行目的。用人单位介绍了行业和企业发展情况、校友在岗位的成长及人才招聘需求等。双方就教育质量反馈、校企联合培养、就业市场开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订就业基地协议意向。此外,一行人还与校友举行了多场座谈会,及时了解了毕业生的发展状况并详细记录了校友们对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发展、课程设置、实践环节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校友们见到母校老师倍感亲切,纷纷畅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结合自身在校表现与职业发展实际,就学院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不少建议。

本次就业回访与市场开拓工作,我院一行人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和招聘计划,收集了用人单位及毕业生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20余条,与全部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招聘意向,初步达成了产学研合作意向。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对接企业,促进招聘、产学研等工作尽快落地,为毕业生就业、学院人才培养等提供更多更好的平台。

上一条:副校长王海燕参加指导机电学院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机电学院统筹做好学生就业和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