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第四届先进成图技术与建模大赛成功举办

2021/04/07 文、图/ 机电学院 史鹏涛 点击:[]

为了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大学生工程绘图技能,积极备战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及陕西省“第三届大学生工程制图与3D建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陕西科技大学第四届先进成图技术与建模大赛暨陕西科技大学成图大赛代表队选拔赛于327日至28日成功举行。

本次大赛吸引了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等10个学院,400余人次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产生尺规制图单项奖80项。计算机制图单项奖33项,全能奖15项。通过大赛,对探索我校工程图学课程的发展改革方向、提高图学相关课程的教学质量、夯实大学生参加其他各项科技创新竞赛基础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教务处和学院的大力支持。学校十分重视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持续改善实践教学基础设施,完善相关激励制度,为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了师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水平。

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国家级竞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排行榜竞赛之一。目的是提高“机械制图和计算机绘图”课程的教学质量,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提高学生的尺规绘图技能和计算机绘图能力,发现和选拔创新人才。旨在通过竞赛强技能、增素质,促进大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培养竞赛团队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合作精神、快速应用知识和技能的能力;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研究先进成图技术的手段,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

 

上一条:机电学院举办“筑梦远航”2021年企业·校友奖助学金颁奖典礼 下一条:机电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关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