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新闻>>正文

【学党史】机电学院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0 文、图/机电学院 张伟刚、冯梦羽、芮克强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第三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于5月15日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探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中,党员师生及入党积极分子依次参观了会议室、机要室、地下室等建筑,认真查看了纪念馆内陈列的文件、证章、电台、书刊、手稿、照片等革命文物,详细了解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历史,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艰苦奋斗历程,切身感受革命前辈始终不渝的理想信念和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奋斗一生的革命精神。

参观完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后,党员师生及入党积极分子沿着历史的轨迹重温了西安事变的峥嵘岁月。参观了《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陈列》等专题陈列。通过观看革命文献资料和实物,对西安事变的起因、经过、结果以及这段历史的重要意义有了直观和深刻的认识,进一步了解到杨虎城将军、张学良将军及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国历史发展的重要关头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奋斗的艰苦历程。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各位党员师生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接受了一次触动心灵的精神洗礼,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深厚的爱国情怀、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进一步了激发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学党史】机电学院赴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党史】机电学院师生党支部实习期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党群工作
 党群新闻 
 党群公告 
 基层分会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