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新闻>>正文

【学党史】我院举办课程思政标兵讲“四史”宣讲报告会

2021/07/02 文/机电学院 张伟刚 图/袁子淳 点击:[]

6月29日,我院邀请陕西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标兵获得者刘庆立副教授,以《尊严与正义·以国家的名义——敢当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作宣讲报告。机电学院全体学生党员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组织员张伟刚主持。

刘庆立利用鲜活生动的案例,结合自身的学习感悟,从民族尊严、民族救亡、民族正义、民族英雄四部分与在场学生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实现民族解放,建立新中国,使中华民族焕发出蓬勃生机,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并围绕四个问题与学生党员互动:敢不敢当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肯不肯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能不能挑这个担,吃这个苦,受这个累?会不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刘庆立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鲜活的案例展示,使全体党员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伟大历程、开创的辉煌成就,掌握了百年党史的发展脉络。

报告会开始之前,党委组织员张伟刚宣读了学院党委会关于批准预备党员的批复。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预备党员与老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宣讲会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学好理论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要学好党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办实事】我院摩擦学团队党支部开展“我为研究生注入科研动力”实践活动 下一条:【促开放】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换届大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

党群工作
 党群新闻 
 党群公告 
 基层分会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