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本科生新闻>>正文

2015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特等奖花落机电学院刘庆立

2015/12/30 稿件来源:陕西科技大学官网 点击:[]

12月23日,经过全校选拔出的9位教学能手之间的一番激烈角逐,我校2015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在3号教学楼102教室尘埃落定,机电工程学院刘庆立老师力拔头筹荣获特等奖,同时被学校直接认定获得副教授资格;理学院的王玉萍老师和思政部的武端利老师双双荣获一等奖。

决赛评委团由9名外校评委、各学院院长及学生代表组成。校长姚书志,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副校长马建中、郭霄鹏、李志健,总会计师徐晓峰等出席了决赛,各教学单位青年教师及学生也积极到场观摩。比赛由教务处处长郑恩让主持。

作为我校一年一度重要的教学活动之一,本次讲课比赛从9月28日开始,历时近3个月,来自14个教学单位的500余名教师参赛。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教学单位自行组织,复赛采取课堂随机评审的方式进行。教务处根据专业类别,将参赛选手分为化工组、机电组和文管艺术组三个小组,并成立近40人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分别对三个小组的参赛选手进行随堂听课评审,最后根据评审的综合成绩排出名次。每个小组的前三名进入决赛,角逐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第四至第六名获得三等奖。本届决赛要求PPT的使用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参赛选手需在30分钟内完成提前抽取的授课内容。

决赛现场气氛紧张、严肃、热烈,台上参赛教师精神饱满,仪表大方,准备充分;讲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条理清楚,语言生动,节奏把握较好;台下各位评委和观摩的师生们认真聆听。经评委团的认真评审,机电工程学院刘庆立老师获得特等奖,理学院王玉萍老师、思政部武端利老师获得一等奖,化学与化工学院张金老师等6人获得二等奖,资源与环境学院许伟老师等9人获得三等奖。团体优胜奖由化学与化工学院、管理学院和思政部获得。

比赛结束后,马建中在讲话中向各位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向2015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各位评委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也是学校未来的主力军,希望广大教师要以讲课比赛为契机,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深化教学方法改革,融合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积极开展探究式、启发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不断将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渗透到日常的教学过程中,为推动我校内涵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根据《陕西科技大学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实施办法》,马建中现场宣布直接认定特等奖获得者刘庆立老师副教授资格。

获奖名单如下:

特等奖(1名)

刘庆立(机电工程学院)

一等奖(2名)

王玉萍(理学院)武端利(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

二等奖(6名)

张金(化学与化工学院)吴彦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杨文娟(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陈晓暾(管理学院)邵亮(化学与化工学院)贺宝成(管理学院)

三等奖(10名)

许伟(资源与环境学院)杨勇强(机电工程学院)陈景文(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贾斌(化学与化工学院)童晓梅(化学与化工学院)刘启文(设计与艺术学院)

曹波俏(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林梅(文化传播学院)杜燕飞(理学院)

团体优胜奖

管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

上一条:院长葛正浩为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做专题报告 下一条:创新培养模式,打造专业精英

关闭

本科教育
 本科生新闻 
 本科生通知 
 培养方案 
 质量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