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创竞赛>>往届作品>>正文

机电学子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赛区一等奖

2018/08/04  点击:[]

2016年4月15日至18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赛区竞赛在北京印刷学院举行,我校首次组织参加该项赛事,取得优异成绩。选送的三件作品全部获奖,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同时我校获优秀组织奖。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分别是刘泽锋、王传锋、强振峰、王晓悦四名同学完成的“纸箱类物品自动封箱机”和曾行军、王彪、杨宁、翟彦青、薛振华五名同学完成的“小型商品快递包装机”,获奖的两项一等奖作品均属于快递物品的包装机械装置,设计思路新颖,机电一体化结合,作品现场演示顺利,答辩流畅,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有望被推荐参加7月份在山东交通学院举办的全国决赛。


本次大赛主题为“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涉及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3个方向。共有来自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全国127所高校的302件作品同台比拼,参加人员规模、作品数量均将创历届之最。


新闻小贴士: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是教育部主办的四大竞赛之一,也是我国理工科大学生中最具影响力的大赛之一。大赛分实物组与慧鱼组两大类,实物组以各省为单位进行赛区竞赛,慧鱼组以德国慧鱼产品为依托,竞赛主题与实物组相同,组织慧鱼赛区竞赛,赛区竞赛的部分一等奖作品将被推荐至全国与实物组各赛区推荐作品一同参加全国决赛。我校长期注重培养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在教务处与机电学院共同组织下自第一届开始参加了实物组的比赛,共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三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14项,二等奖29项,3等奖8项。机电工程学院利用教学建设经费2014年开始创建慧鱼实验室,目前已投入使用,首次组织学生参加了本届慧鱼赛区竞赛。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1项作品全部获奖 下一条:城市景观水面智能垃圾清洁机器人

关闭

科创竞赛
 大赛简介 
 通知公告 
 最新资讯 
 历届获奖 
 往届作品